企業社會責任

公司深感每一個企業都是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道理,所以漢典更明白企業對社會應盡的義務。二十年來,由於各方貴人給予漢典許多的協助和支持,企業有足夠的養分得以成長茁壯,所以,回饋社會成為漢典集團的價值,民國一百零四年,漢典教育基金會成立,致力於關懷老人和兒少教育,輔導偏鄉和提升飲食文化,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除此之外,漢典更進一步和喜憨兒福利教育基金會,在台南安平工業區共同設立喜憨兒庇護工場,以漢典的專業來扶持社會組織,在競爭的市場上也能保有一席之地。

一、成立漢典教育基金會
民國一百零四年成立「財團法人漢典教育基金會」致力於老人關懷、兒少教育、偏鄉輔導,提升學術、科技、社會、經濟、農業、生態、食品、環境等多元教育,成立社會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歷年來定期舉辦公益活動,例如在2016年西螺延平老街舉辦600碗牛肉麵義賣活動、持續多年的送愛到華聖啟能發展中心團圓年菜義煮活動、2017年漢典集團二十周年慶公益音樂饗宴、捐贈澳洲LAURENT麵包給草嶺國小數位學伴等十個偏鄉單位等,相關活動照片如圖3-15。
0102
0306
0504

                                                
漢典教育基金會執行服務內容共十一項,詳列如下:
1.協助特色小學教育發展、深耕地方小學課業輔導。
2.促進城鄉交流學習機會,結合社區文化,活絡當地社區互動。
3.共創民間團體合作,媒合大眾資源,刺激多元文化教育交流。
4.設置獎助學金,獎勵子弟品學兼優、清寒學生獎助學金。
5.獎助從事特定專題研究教育、論文暨研發成果發表、作品展覽、著作出版。
6.出席國內、外學術會議、教育考察等經費補助。
7.獎助學術教育研討會、創意推薦、農業教育、科技教育及與教育相關交流比賽獎助活動。
8.設立教育研發人才資料庫暨教育就業資訊、資訊服務期刊。
9.產業界研究發展需要,設置產、學合作交流及科技農業教育發展研發服務中心。
10.協助辦理鄉親捐贈(捐助)人指定之各項獎補助或急難救助等服務事項。
11.科技農業教育發展、職能教育、創新研發教育、食品安全教育,設置農產業教育博物館。

二、協助成立台灣第一家喜憨兒冷凍食品庇護工場
民國一百零六年與財團法人喜憨兒福利教育基金會在台南安平工業園區,成立國內首座冷凍調理食品庇護工場,旨在提供給喜憨兒更多的就業機會。協助範圍涵蓋籌備會議、廠房設計與設備規劃、發包建造、產品研發、認證輔導、市場銷售、季會檢討等,漢典以企業本身遍佈北中南業務群的銷售與配送實力,透過自營網絡協助喜憨兒商品推向全台超過二千家的餐飲通路,同時規劃“愛點心”喜憨兒自營冷凍調理食品品牌,推出節慶檔期商品並在通路進行布局。今年,將與喜憨兒再度攜手前進高雄最精華蛋黃區“漢神巨蛋”承攬美食街跨足餐飲展店業務,菜單規劃以台南庇護工場產品為主,藉由不斷的推展讓冷凍食品庇護工廠生產線早日邁向穩定經營軌道。
07
08
 
三、協助重建地方文教工作認養老街重建百年老屋
漢典在濁水溪下游平原西螺鎮成立,受惠於雲林縣豐饒的農漁畜產業鏈的供應得以成長茁壯,因此本著「吃水果拜樹頭、飲泉水思源頭」的理念,當時在財團法人雲林縣螺陽文教基金會「西螺歷史街區店家活化與老屋再造計畫」的活動發起之下,漢典於是共同投入西螺文化傳承與社區營造工作,認養西螺延平老街慶裕成老屋承攬修復。
 
  • 漢典食品歐洲總部
  • B&B
  • 樂時刻
  • azh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