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導
08.Apr.2022

【媒體採訪】經濟日報:鍾紀銘使命必達,締造跨國美味紀錄

「台灣下單,漢典UK全英國直送。」漢典食品總經理鍾紀銘使命必達,成功將台灣五星大廚精湛廚藝,原汁原味美食完封,讓遠在超過1萬公里外的台灣英國親友,可與台灣家人同享家鄉味,稍解異鄉遊子思鄉情愁,而更令人興奮與濌大成就是,台灣美食料理將從此渠道,成功傳遍歐洲市場,為台灣美食成功跨國寫下「美味紀錄」。
 
漢典食品牛肉麵。 漢典食品/提供

秉持「冷凍調理食品的藝術家。」的經營理念,鍾紀銘對冷凍調理食品的用心程度,有如藝術家對於創作的投入,從料理的研發、用料、生產、包裝至物流配送,每個環節皆有近乎嚴苛的品質標準,不論是外國人來台指名必吃的牛肉麵、滷肉飯、小籠包,以及台灣夜市美食香腸、鹹酥雞、地瓜球,就連知名魏姐包心粉圓通通都有。




漢典食品珍珠奶茶。 漢典食品/提供


鍾紀銘說,漢典的企業願景是「用台灣美食挑動全球華人的味蕾」,台灣美食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有名氣,可惜台灣企業又以中小企業居多,所以往海外拓展的腳步及速度不及其他亞洲的國家,漢典挾逾26年的食品料理研發、冷凍加工及冷鏈物流技術,把台灣美食推廣至全球有華人的地方。
 
漢典食品道地台灣味香腸。 漢典食品/提供

2017年鍾紀銘克服跨國企業經營艱難,於英國成立漢典UK有限公司,並創立「BUY&BITE」品牌,成為台灣首家以台灣美食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他說,台灣中小企業要做跨國食品真的很難,從英國街頭市調開始,一路走來累積許多寶貴經驗,他回憶,就在2020年就在英國疫情十分嚴峻之際,倫敦每日染疫人數逾6萬人,但因工作需要、且也為穩定公司前線軍心,冒著極大的風險搭機前往倫敦,在座位空蕩蕩的機上,13個小時長途飛程幾乎不吃不喝,突然莫名的愁悵湧上心頭,有股像二戰電影「血戰鋼鋸嶺」中的壯士赴沙場一樣的感受。



漢典食品植物肉油飯。 漢典食品/提供


漢典UK生產的台灣味美食:滷肉燥、香腸、牛肉麵已從英國不斷拓展到歐洲各地,另外,像選用濁水溪流域栽培出的濁水米,採用傳統烹調方法製作,輸入英國的植物肉油飯,米粒飽滿、粒粒分明,口感Q彈,噗鼻的香氣,想不到連英國當地人都很喜歡,漢典食品與英國海外拓展有成,成為台灣美食海外拓展成功樣版,鍾紀銘日前受商業司與CPC中國生產力中心之邀,分享台灣餐飲、美食海外拓展成功經驗,他總結強調,漢典在歐洲市場布局成功經驗,必須兼顧:工簽、法律、稅務、研發、生產、倉儲、物流、通路等八個環節。
 
漢典食品滷肉飯。 漢典食品/提供


漢典食品鹹酥雞。 漢典食品/提供
 
Share:
  • 漢典食品歐洲總部
  • B&B
  • 樂時刻
  • azh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