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導
08.Jun.2020

蘋果日報 深化布局歐洲市場 貿協帶隊參加法國食品展搶商機 20181025

蘋果日報 深化布局歐洲市場 貿協帶隊參加法國食品展搶商機 20181025
640_ec9e9f2af76058ec6a9543736d453254


看準歐洲食品市場,貿協帶領36家台灣廠商赴法國巴黎,參加兩年一次的2018 SIAL Paris食品展,此展規模為全球第二大,僅次於德國科隆的Anuga食品展。國內包括旺旺、台灣啤酒、三叔公、漢典、珍苑、雙人徐、黑龍、點線麵、日正、虎牌、南僑等大廠皆共襄盛舉。
 
貿協表示,因應中美貿易戰爭開打,台灣食品業廠商也開始布局歐洲市場分散風險,此次貿協成功向大會爭取台灣國家館比上屆更好的位置,實質幫助國際買家更快速方便的接觸到台灣優質的食品廠商。
 
貿協指出,此次巴黎食品展來自全球各地食品專業買家齊聚一堂,尋找各國最好的食品,販售至全世界各大食品賣場,以法國、英國、荷蘭、德國、義大利等主要超市採購為首,各食品廠商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青睞。
 
而台灣各家品牌不只瞄準歐洲的華人市場,更試圖打入歐洲本地主流超市,貿協表示,因此也有不少廠家因應歐洲市場做出口味及包裝上的變化,在產品設計上持續提升。
 
第四次在歐洲參加國際級食品展的雙人徐營運長李欣恬受訪表示,雙人徐在2016年獲得歐洲iTQi及Monde Selection食品大獎後開始研究歐洲市場,發現歐洲人對於中式方便麵食的接受度不高,但對於中菜的好感很高。
 
李欣恬指出,各國在歐洲的調味醬料非常風行,泰式、日式、韓式、印度等產品都很完善,台式的醬料卻還沒有一席之地,因此公司隨即開發出功夫媽媽醬料系列,讓歐洲人也能輕鬆在家做出道地的三杯雞、麻婆豆腐等台灣名菜,甫推出即大獲好評,今年更開發出無添加的真火鍋湯底系列,搶攻長期較寒冷的火鍋市場。
 
知名冷凍食品廠漢典總經理鍾紀銘表示,漢典持續在英國和歐盟推廣台式料理如牛肉麵和香腸等台式經典美食,在英國華人超市已經擁有超過85%市佔率,現在除了傳統食品通路,也積極開發餐飲通路,讓台灣美食能夠借力使力發揚光大。
 
鍾紀銘指出,公司現在也在倫敦開設餐廳Buy & Bite,建議想要進入歐洲市場的台灣廠商,要做好準備功課和市場調查,歐洲人的口味和喜好與亞洲人完全不同,若以亞洲思維進入歐洲市場將很容易遇到發展瓶頸。
 
台北駐法代表吳志中致詞表示,台灣美食多元品質高,勢必可以在競爭的歐洲市場闖出一條屬於台灣的路。(陳慜蔚/台北報導)
Posted on November 9, 2018 by Jason Ling.

資料來源:http://srhnb.squarespace.com/srhnews/2018/11/9/-20181025
 
Share:
  • 漢典食品歐洲總部
  • B&B
  • 樂時刻
  • azhu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