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導
14.May.2020

20190813漢典董座鍾紀銘 冷凍調理食品藝術家

漢典董座鍾紀銘 冷凍調理食品藝術家
01
獲中外美食界譽為「冷凍調理食品藝術家」的漢典食品董事⻑鍾紀銘,原只為了承襲⺟親「阿珠嬤」拿⼿滷味的好廚藝,一⽅⾯協助現代職業婦女,能兼營養、安全且簡單快速,為家⼈準備餐點的⽅式,逾22年來,不斷的創新產品研發、與技術精進,持續引進先進的製程與設備,加上更以推廣台灣美食為職志,營運版圖不斷擴⼤,已成功經營為跨國食品集團。
02

漢典食品從冷凍調理食品的研究、開發、製造、物流,堅持從原物料產地到餐桌安全溯源,確保消費者飲食的⽅便、美味與安全,同時減少廚餘,環保⼜省時。2010年以「阿珠嬤」老字號意象,⾃創品牌「螺情」,整合老街、廟宇、地⽅特產,主打50年懷舊的老滷味,結合五星級⼤廚精湛廚藝,融合現代與古早味的台灣美食,在⻄螺延平老街設立第一家螺情冰釀滷味旗艦店,成為⻄螺老街打卡勝地,一舉打響「螺情」品牌能⾒度。
006

鍾紀銘認為:「⼯藝有極緻、但藝術沒有。」成為「冷凍調理食品藝術家」是他持續追求的⽬標,堅持使⽤友善食材,持續優化冷凍⽣產技術,完美封存剛起鍋的原汁原味料理,達到跨越食品傳遞疆域,一道道精緻的台灣美食,在全台各餐廳、家庭,甚⾄在世界各地的餐桌上,都能輕易的品嘗台灣味。
04 (1)
漢典拓展超市、餐飲連鎖通路有成,2010年再成立⿑⼒國際⾏銷公司,並分別在台北、台中、⾼雄成立營業所,2016年佈局香港、中國⼤陸市場,於江⻄與廈⾨設立「螺情阿嬤御廚房餐飲連鎖」,同年拓展歐洲,選定在英國倫敦,成立漢典UK有限公司,成為台灣⾸家以台灣美食進軍歐洲市場的企業,逐步再拓展包括:法國、德國、義⼤利、荷蘭、⻄班牙等地區。

為接軌全球及擴⼤產品深度,2017年漢典食品於倫敦創立「BUY&BITE」品牌、經營蛋包飯餐飲連鎖;接著2019年在英國倫敦皇家⾺頭成立「AZHUMA」台灣冠軍⽜⾁麵餐飲連鎖品牌,預 計今年底前以冰品飲料類,再設第三個品牌。鍾紀銘說,未來三年內,在英國境內將朝開設15家連鎖外賣餐廳。
鍾紀銘強調,企業文化核⼼著重在「營造友善的⼯作環境」、「堅持食品是良⼼的事業」、「最⾼標準是80分、最低標準也是80分的處事精神」,透過各單位主管宣達及教育訓練,不斷的強化員⼯對企業的認同,及員⼯對⾃⼰⼯作上的成就,就是企業持續精進的善性循環。

「回饋社會」是漢典集團企業核⼼價值之一,2015年成立漢典教育基⾦會,持續著⼒於關懷老⼈和兒少教育,輔導偏鄉和提升飲食文化,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除此之外,漢典更進一步和喜憨兒福利教育基⾦會,在台南安平⼯業區共同設立喜憨兒庇護⼯場,以漢典的專業來扶持社會組織,在競爭的市場上也能保有一席之地。

鍾紀銘說,漢典的企業願景是「⽤台灣美食挑動全球華⼈的味蕾」,台灣美食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有名氣,可惜台灣企業⼜以中⼩企業居多,所以往海外拓展的腳步及速度不及其他亞洲的國家,漢典挾22年的冷凍加⼯技術,要把台灣美食推廣⾄全球所有華⼈的地⽅。


 
Share:
  • 漢典食品歐洲總部
  • B&B
  • 樂時刻
  • azhuma